在2010-10-23(六)這天,我安排了台中郭源益抓周遊...雖然距離哞哞滿週歲還有一個星期,但是沒關係...好玩就好啦!!^^

來到台中郭源益後,首先要先報到抽禮物...不知道是不是人太多,哞哞他看傻了還是完全不想理郭源益的工作人員姐姐們..所以,抽禮物這關由媽媽代抽,哈~我的手氣不錯喔!!抽到一小盒糖果^^

IMGP0257.JPG 

接下來就要先去會場繼續我們今天的活動行程...

首先過"聰明門"~由拔拔帶領哞哞,但..你們兩個眼睛又再看哪個正妹啦!!><"

IMGP0275.JPG 

再來敲"智慧鑼"~這次由麻麻帶領你...

IMGP0281.JPG 

最後由哞哞自己來玩"博狀元"遊戲...

IMGP0272.JPG 

我按我按我按按按...結果是"狀元"耶!!哈哈~^^

IMGP0273.JPG 

最後最後在小房間聽主持人講解生命禮俗...講完生命禮俗後,可以到前面"踏腳踏龜"~

即雙腳各踏一個,左腳踏在紅色「腳踏龜」上,右腳踏在桃紅色的「腳踏龜」上,意即期望小孩「澎澎大」,長命百歲、多福多壽,另附兩個小包子,用來擦嘴,意謂小孩早會說話

IMGP0267.JPG 


哈~老實說...哞哞長這麼大了,我們在生命禮俗這方面沒幾樣是做過的~所以,很多禮俗對我跟哞拔來說真的很稀奇.... 之後就開始我們的抓周活動啦!!再抓周之前我可是一直跟哞說麻麻拔拔缺錢..你抓金銀財寶就好!!這樣以後你就當好野人啦...^^

在起跑點準備時,一直相衝出去...但真正開始的時候,完全不理麻麻在對面的呼喊~~><"

IMGP0284.JPG 

哞哞抓出的第一樣東西是~"金元寶",表示有錢人之意(果真有把麻麻的話聽進去,乖兒子..麻麻拔拔以後靠你啦!!)

IMGP0308.JPG 

接下來哞哞抓的第二樣東西是~"鈔票",表示富翁,銀行家之意

IMGP0296.JPG 

之後哞哞拿的第三樣東西是~"雞腿",表示有口福的人之意(其實我一直以為他會先拿吃的,因為他真的很愛吃~~結果卻是第三樣他才拿,不過拿了..他真的也馬上塞嘴巴><")

IMGP0298.JPG 

再來哞哞拿的第四樣東西是~"蔥",表示聰明之意

IMGP0301.JPG 

最後..哞哞拿的第五樣東西是~"聽筒",表當醫生之意(這難道跟算命的說的一模一樣嗎?!他以後會當醫生,我想還是隨緣吧!!^^)

IMGP0303.JPG 

之後哞哞就都不拿了..老是跑過去隔壁的妹妹那邊拿別人的蔥.聽筒.錢...><"唉~我真是被他打敗嚕!!

不過,真的好玩就好~小孩還是乖乖健康長大最重要啦!!

 

附記:

抓周...是指出生滿一年稱「做週歲」或「度啐」。這天會帶小孩祭拜祖先,然後把筆、墨、書、畫、雞肉、豬肉、算盤、秤、銀幣、蔥、田土、包布等十二種東西放在大米篩內,讓小孩任意拿一種,以預卜小孩的將來,這都有它特殊的含義喔,例如:書是希望將來成為讀書人或學者;筆和墨是書畫家的代表;雞腿、豬肉是表示有口福,是個能吃能喝的健康人;算盤和秤是代表生意人;錢幣暗示將來能成為善於儲蓄的富翁;田土是表示將來成為一個勤於耕種的農夫;芹代表勤勉;蔥代表聰明;印章代表能作大官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ar&MO&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